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泰州市高港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 2023-04-23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泰州市高港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沈自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就高港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夏启华及有关同志,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峻峰,高港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高港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沈自力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通过实现全省县市区巡视全覆盖,全面梳理分析、有力推动解决制约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对于落实好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沈自力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和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政治监督。

  沈自力指出,这次对高港区开展巡视,是对高港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高港区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高港区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朱立凡就高港区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对待巡视工作,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牢记“三个务必”的有力鞭策,作为把握“四个必须”“四个走在前”的精准指导。二要以最严明的纪律规矩配合巡视工作,泰州市委将全面落实省委巡视要求,全力做好各项支持配合工作,高港区委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过程配合、全方位保障好巡视工作。三要以最彻底的整改落实体现巡视成效,扛起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深化问题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巡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

  叶冬华表示,高港区委将以端正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虚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严格按照巡视组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协调,客观公正汇报工作、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责任压实,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有效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校准航向、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高港新实践。

  省委巡视组在高港区巡视期间(2023年4月18日-2023年6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14354872,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72,专门邮政信箱:泰州市A156邮箱,邮政编码:225300;电子邮箱:xs11zb1@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海陵南路179号高新区管委会大楼东门、药城大道1号高新区信访局大门口、港城路13号政法委南门和港城路16号区农业农村局门口设置巡视组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高港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高港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泰州市监察委员会 

苏ICP备05003226号

Copyright © http://tzlzw.taizho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举报电话:12388